lofter求你別再屏蔽我了!!!

薔薇未曾凋零

給親愛的 @墨凌 (´▽`ʃ♡ƪ) 之前點的穆奧~希望能給你一點溫暖跟希望(?
對不起有點短以及OOCㄒㄒ這對第一次寫,寫的不是很好ㄒㄒ我盡力了(......

沒有太考究以及空軌3rd沒玩完!所以可能有相當bug對不起ㄒㄒ全數胡亂捏造

還有閃三劇透注意!

***

在陰鬱灰暗的天空之下,突然接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穆拉甚至無法回想自己當時的神情是怎樣的。倒是一旁報上訊息的士兵一抬頭像是見了鬼一樣,戰戰兢兢的結巴著請示離開。

他有點出神,像是急迫給自己找一件分心的事情,目光飄至了外頭在幾小時前猛然沉了下來如同末日來臨的天色。作為師團主心骨的少校在此時更應該鎮靜,況且……穆拉緊了緊拳頭,凝聚回注意力。自己可是曾誓言要成為他的利劍的。

得到那位令人傷透腦筋的皇子似乎又在學院內引起什麼風波的消息,還沒找到正確應對方式的穆拉難掩頭疼的按按額角。…到底有沒有自覺自己是皇族一員……。這麼蹙著眉卻還是到了士官學院來看看情況,然而繞遍了不大的校園,卻沒有找到那個傳說跟革新派的學生起衝突的人。倒是聽到了不少皇子似乎手無縛雞之力,也笨得很,單方面的被言語欺凌卻沒有還嘴,只是笑盈盈的抱著琴就站在那裡的說法。作為皇族護衛,他很克制的只凌厲的看了那些嚼舌根的學生。

那傢伙的實力如何他是再清楚不過了。無論是武力上,或者心計上,穆拉都相信能作為側室之子還在皇宮內活得這樣風生水起的人,肯定很有自己一套。而這點在真正成為對方護心利刃之後,也很好的證實了世人所傳聞的放蕩皇子,並不是只會拿著去了刺的薔薇閒散的彈琴而已。

……雖然撒著花瓣彈琴唱歌這種事他沒少做過。穆拉看著一身狼狽,全是樹葉枯枝還卡在灌木叢中的人,無語間還有股心頭火。

而被銳利的幾乎要在身上戳出幾個窟窿的視線緊緊盯著的人,像是毫無感覺一樣,笑瞇瞇的用手指靈活撥弄著琴弦,輕易就流洩出清澈琳琅的音色。「呀,穆拉君~」

「…您這是?」穆拉努力按捺住想拖人的衝動,盡量恭敬溫和的詢問。

「呵,不覺得這裡的氣氛很好嗎?甚至讓人都想高歌一曲呢。」說著就躍躍欲試的彈起琴,從鼻中哼出曲調。一小節結束後,才像是想到什麼,轉頭用不同於目前皇帝陛下碧眼的紫色雙眸看向雖然有著怒火,卻始終壓抑著用面對皇室的端正態度站著的護衛。「說起來穆拉,不是說過了不用再以敬語稱呼嗎?」

即使從小就被對方奇怪的言行舉止折騰不已,但骨子裡還是剛正的范德爾家人的穆拉依舊保持著該有的拘謹,不曾踰矩。「不,怎麼說這都太無禮了。…比起那個,聽說有革新派的人找您的麻煩?」

方才還浮誇的唱著歌的人聞言,斂了眉眼露出少有的從容餘裕的神色。「算不上什麼麻煩,也不意外就是了。」然而下一刻又揚首,誇張的展示般揮手,全然不在意自頭髮甚至衣領間翩落的枝葉。「所以!我才找到了這麼棒的場所——呀,要是這時候有杯美酒就更完美了~」

一時無法選擇該從哪裡吐槽起,穆拉深深嘆口氣。「即使這樣,您就這麼逃走不是令他們更加張狂嗎?」

逆著光,奧利巴特的神情柔和,幾乎看不出剛剛還嚷嚷著想未成年喝酒的樣子。「穆拉,我認為真正的勇氣並不是在明知無意義的情況下還一味蠻幹,而是正確的迴避衝突,找出彼此都能得利的路。那種情況之下,即使我選擇了反抗並獲勝,會有任何幫助嗎?這個國家依舊在紛爭與矛盾之中,並且彼此間的齟齬只會更深。那不是真正的勝利。」紫水晶一般的眼睛睿智深邃的樣子大概很少人見過,但穆拉可以說若提起皇子,自己首先浮現的就是這樣的眼神。「戰場並不在這裡,穆拉。真正的勝負之地,在我從這個學院離開之後。」

還有少年般稚嫩的臉龐明明就早已見慣,但此刻在陽光沐浴之下,鍍了一層金邊般連頰上的絨毛都像星辰閃爍的樣子,穆拉少有的看怔住。然後突然就有疏落的薔薇花瓣灑了自己一頭。「……」

給人灑了花瓣的罪魁禍首像是毫無感覺,逕自陶醉的閉起眼彈著琴哼唱起來。「流れ行く 星の軌跡は~」

「奧利維爾!」

「呀,穆拉你終於肯這麼喊我了❤」

那之後范德爾家的長子就這麼拎著露出臉紅陶醉神色的皇子的衣領,把人一路拖回了宿舍。其中還有這個皇子嫌棄蹭上了蟲子以及護衛不夠溫柔的抱怨。

鬆開方才握緊的手,掌心上早已沒有了當時紛落自己一身的薔薇花瓣,穆拉卻這麼盯著彷彿豔紅的瓣蕊存在一般,然後用力的閉了閉眼。

——不說你真的會這麼輕巧的就死去嗎,光是作為你的利劍,就絕不會辜負。必將其貫徹。

评论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Yuki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