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求你別再屏蔽我了!!!

放棄命名(欸)

謝謝miu😘💕這個設定好!!!!好喜歡啊黎恩神父想想就很棒ㄒㄒ好期待後續發展哇還有之後嗎!!(不要強人所難

Miu:

這篇其實是寫給前幾天生日的@Yuki 的生日賀文......原本應該是的(?)
結果我不小心太放飛了寫得亂七八糟的,實在有點不好意思說是賀文了(搔頭)
總之還是祝雪緋生日快樂!!雖然已經過了還是要快樂!!
至於這奇妙的腦洞......
我先自首其實只是因為前幾天看了fate/AP的動畫,突然很想看一個穿神父服裝的黎恩醬而誕生的奇妙短篇((

------

清晨時分。
沒有主日學校的平日,七耀教會禮拜堂內總是寂靜無聲的。
一名白髮的年輕神父正跪在女神像前,虔誠地祈禱著。清晨的陽光透過天窗上的彩色玻璃灑在他的身上,彷彿天使般聖潔。
此時,教會的門突然被打開了,一個少年風也似地跑了進來,還一邊大聲嚷嚷著:
「特奧神父!!你快看我剛剛釣到的成果!!」
那是一名年約11、12歲的少年。他有著一頭閃亮的銀髮與紅寶石般的明亮雙眼、還有偏白的肌膚,個子雖不比同齡孩子高,體格卻相當結實,一看就知道是個活潑的孩子。
「早安啊,克洛。你又去釣魚了啊?」
早在聽到開門聲的時候,神父就已站起身來,準備迎接訪客了。看著眼前的少年滿頭大汗的模樣,顯然是從港邊一路跑過來的。於是他便從懷裡掏出手帕,細細地幫少年擦去髮尾不斷滴落的汗水。
「對啊!特奧神父你說得對,果然這時候去釣最好釣!」
少年得意洋洋地展示自己手裡的小水桶,只見其中確實有不少收穫,看來他應該是起了個大早,天還沒亮就出發去釣魚了。
「克洛很厲害啊,釣了這麼多。」神父微微一笑,伸手摸了摸少年那頭顏色與自己相近的閃亮銀髮。
「嘿嘿,你還沒吃早餐吧?我弄個好吃的東西給你吃,等我喔!」受到神父的稱讚,名叫克洛的少年得意地咧嘴一笑,隨即又提起水桶,一溜煙地跑走了。
看著少年那副興奮的模樣,白髮的神父只是微微一笑,然後便重新投入到對女神的禮拜之中了。

------

「啊……這是……魚肉漢堡?」
「怎麼樣?很香吧?」
看著少年遞過來的那個熱騰騰剛做好的魚肉漢堡,白髮的神父一時間忽然有些恍惚。
他想起了很久以前,在那艘白銀巨艦上,那個銀髮的青年也曾特地做了相同的魚肉漢堡給自己吃。
——說是很久以前,但其實對於「現在」的這個世界而言,那應該是發生在8年後的事。
「怎麼突然發起呆來?快吃吧!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!」
少年的聲音將他神遊的思緒喚回現實,他連忙將注意力從遙遠的「過去」拉回到眼前的魚肉漢堡上。
「啊,沒什麼……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而已。」神父說著,又摸了摸少年的頭髮,「謝謝你,克洛。那麼,我要開動了。」
「哦!吃吧吃吧!」
在少年期盼的眼神中,神父拿起漢堡斯文地咬了一口。新鮮的魚肉香氣與微帶點酸味的醬汁形成完美的搭配,很難想像這樣的手藝是出於一個年僅11歲的少年之手。
——這味道,也與那時他所嚐到的頗為相似,簡直就像是出於同一人之手一般。
「喜歡嗎?」少年的臉上寫滿了期盼。
「嗯!很好吃喔,謝謝你。」太多無法言說的情緒堆積在胸口,最後他還是只能回以微笑。
「嘿嘿!既然你喜歡,我難得下一次廚的辛苦也值得了。」
看著少年的笑容,恍惚間他彷彿又看見了當年那個銀髮的頭巾青年,正微笑著揉亂自己的一頭黑髮。

------

夜深人靜的時候,特奧神父坐在書桌前,凝視著手裡泛黃的照片發呆。
儘管照片早已褪色、甚至有些模糊了,但影中人的笑容卻仍然鮮明而燦爛。
看著這張照片,總能令他想起許多遙遠的幸福回憶。
——在他還是「黎恩·舒華澤」,不是「帝國的英雄」、也不是「特奧神父」時的那些歲月,對如今的他而言,雖然遙遠,但卻是如寶石般珍貴的時光,也是他重要的心靈支柱。
他現在的模樣,已與照片中那個17歲的少年有了極大的差距——例如那頭在鬼之力影響下,已徹底轉為雪白的頭髮、與隱藏在神父長袍下,遍佈在肌膚表面的魔紋。
他已經記不得自己是如何穿越了數十年的歲月,回到過去的時空中了。根據星杯騎士團的團長「紅耀石」的說法,似乎是因為他體內的鬼之力暴走後,與時之至寶產生共鳴而造成的後果。
為了找尋回到正確時空的方式,他隱去自己真實的姓名,以養父特奧的名義,成了一名星杯騎士,並以巡迴神父的身分在各地旅行,此次將在當時尚未被帝國吞併的茱萊公國中停留半年。
或許是命運的必然,他認識了祖父尚在的克洛,並與他成了忘年好友。
——對他而言,這段原本絕無可能發生的邂逅,就像是女神對他開的小玩笑,卻也是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。

------

許久以後——
托爾茲第二士官學院的教職員宿舍內,身為教官的黎恩正為了假期後的作業海而傷神時,房內突然響起了某個不速之客的聲音。
「喂,黎恩。」
「嗯,克洛,什麼事?」
即使不抬頭,黑髮的年輕教官也知道是何人擅闖自己的宿舍。他從學生作業堆中抬起頭來,卻在看到對方手裡的東西時愣了一下。
「你怎麼會有這條手帕啊?可以告訴我它是從哪裡來的嗎?」銀髮青年舉起手上那條繡著星杯的花紋、雖洗得有些褪色,卻仍然乾淨堪用的手帕給他看,笑得一臉神秘。
「這……不就是一條普通的手帕而已嗎?」黎恩強作鎮定地如此回答,隨即又低頭繼續批改學生的作業。
「就我所知,這手帕應該是屬於某個我小時候曾見過的人所有。」然而,克洛卻並不打算就這樣放過這個話題。他湊近了黎恩的耳邊,低聲地笑著問道,「對吧?"特奧神父"?」

End?


------

(頂鍋蓋逃跑(欸

评论(2)
热度(31)
©Yuki
Powered by LOFTER